台網首頁 免費架站
不懂程式也能架設網站
首頁 > 網站架設教學文章

2020年你的網站支持HTTPS了嗎

發佈:免費網站架設 時間:2023-03-21 熱度:

由于HTTPS可以提供加密、數據完整性和身份驗證三重關鍵保護,已經成為大公司網站的標配;但是國內一些政府、銀行和教育網站安全意識薄弱,2020年了,支持HTTPS的網站屈指可數,實施HTTPS其實并不復雜,甚至借助免費資源,能夠輕松幫助網站升級HTTPS。

認識HTTPS

很長一段時間網站一直使用HTTP(超文本傳輸協議)協議傳輸數據,但是它具有如下不安全的特點:

  1. 明文傳輸、易被監聽。
  2. 響應內容不加驗證,導致容易被篡改
  3. 身份被冒充

1994年網景公司(Netscape)首次提出HTTPS,一直到2010年代初,才開始被網站廣泛采用,以確保各類型的網頁真實,保護賬戶和保持用戶通信,身份和網絡瀏覽的私密性。


什么是HTTPS?

HTTPS(超文本傳輸安全協議)是一種互聯網通信協議,可確保在用戶的計算機與網站之間所傳遞的數據的完整性和機密性。每當訪問網站時,用戶都希望自己的在線體驗安全無虞且具有私密性。因此,主流瀏覽器和搜索引擎都會建議您采用 HTTPS 來保護用戶與您網站之間的連接(無論您網站上提供了什么內容)。

所有使用 HTTPS 發送的數據都可通過傳輸層安全協議 (TLS) 得到保護。該協議可提供三重關鍵保護:

  1. 加密 - 對所交換的數據進行加密,以使其免受窺探。這意味著在用戶瀏覽網站期間,沒有人能夠“聽到”其會話內容,也無法在多個網頁上跟蹤其活動或竊取其信息。
  2. 數據完整性 - 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在數據傳輸期間數據都無法被修改或損壞,也不會被檢測。
  3. 身份驗證 - 證明用戶可與目標網站通信,這有助于保護用戶免遭中間人攻擊并建立用戶信任,進而帶來其他商業效益。

實施 HTTPS 時的最佳做法

使用強大的安全證書

在為網站啟用 HTTPS 的過程中,您必須獲得安全證書。證書由數字證書認證機構 (CA) 頒發,該機構會采取有關措施,確認您的網站地址是否確實屬于您的組織,從而保護訪問者免受中間人攻擊。在設置證書時,您可以選擇 2048 位密鑰,來確保高級別的安全性。如果所持證書的密鑰(1024 位)安全性較弱,請將其升級到 2048 位。選擇網站證書時,請注意以下幾點:

  • 從提供技術支持的可靠 CA 處獲取證書。一般來說,高質量的 ssl 證書需要購買,而且價格不菲。如果對站點的要求沒有那么高,也可以在一些網站上申請免費證書,比如阿里云。


  • 確定所需證書的類型:適用于單個安全源的單個證書(例如:www.example.com)。適用于多個已知安全源的多網域證書(例如www.example.com、CDN.example.com、example.co.uk)。適用于具有多個動態子域名的安全源的通配型證書(例如:a.example.com、b.example.com)。

HTTPS配置實戰

春節假期,為了方便進行微信小程序調試,抽空對自己的域名truemen.cn支持了HTTPS。由于域名和云服務器都在阿里云,因此在阿里云上申請了免費的個人證書,然后是修改nginx配置。

相關文章:
  • 2023-03-21營銷網站架設是企業品牌營銷的第一步

    對于營銷網站架設,為客戶創建漂亮的網站作品只是服務的一部分。為了獲得高價值回報,建站公司必須將其品牌概念擴展到更高的意識水平。作為營銷網站架設品牌營銷的重點,

  • 2023-03-18網站優化對網站架設的好處

    互聯網的發展越來越快,競爭也日益激烈,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中小企業要與大型企業抗衡,要面對的是互聯網將改變今后中國經濟的商業模式這一趨勢,中小企業必須順應這樣的模式變遷才能夠不被時代淘汰。

  • 2023-03-18企業網站架設的重要性

  • 2023-03-17定制的網站架設費用是根據哪些方面算出來的

  • 2023-03-15企業網站架設做的好不好,要特別注意這些!

  • 2023-03-14網站架設優化怎么做到位?

    我們在對網站架設的過程中有很多注意的東西,不止是寫個程序,套個模板就是可以解決的,只有把網站架設優化做到位,蜘蛛更加青睞,否則即使網站做出來了,用戶也不會滿意,何談優化一說?如何把網站架設優化做到位。

  • 2023-03-14企業網站架設的意義在哪

    互聯網時代,企業的發展離不開網絡營銷,而網絡營銷不能缺少網站。網站架設是必不可少的。為了應對這種情況,許多公司只是設計一個網站,該網站只有一些簡單的文字介紹,并沒有太多的營銷內容,它只是意味著有一個代表自己公司的網站。

  • 2023-03-11企業網站架設方案應該考慮哪些方面

  • 2023-03-10網站架設如何有針對性的進行優化

    互聯網十分發達,充斥著各種信息資料,也正因如此,用戶喜歡通過網絡來獲取信息,但凡用戶想要查找什么資料,第一選擇便是通過網絡來查找,好處便是效率高,內容豐富,而企業正是看中了這一點,用戶量大

  • 2023-03-10企業網站架設的要素

    隨著互聯網搜索引擎技術的發展,出現了大量的企業網站。如何在眾多網站中脫穎而出,為企業帶來更多效益?目前,很多網站架設只是為了簡單的展示,只關心有多少人看到了自己的網站,而當他們花費巨大的推廣成本推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