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首頁 免費架站
不懂程式也能架設網站
首頁 > 網站架設教學文章

網頁設計的步驟有哪些?

發佈:免費網站架設 時間:2023-02-20 熱度:

網站定位設計

網站的定位主要用來確定網站的內容,也就是網站用來做什么。網站的定位通常需要根據市場需求、環境、目標群體等來進行分析和定義。網站定位解決的問題就是網站用來做什么,要提供什么樣的服務或者是傳達什么樣的概念。

1.確定網站類型,做到表里如一

2.確定網站的訴求風格

3.突出網站的賣點。企業花錢建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營銷,營銷要把產品的劣勢掩蓋把優點凸顯出來。只有把賣點凸顯出來,才能黏住客戶,讓客戶信任你。


網站結構設計

網站結構設計包含網站欄目設計和網站模塊設計以來確定網站提供服務的一種邏輯表現形式,也是網頁之間的層次關系。

1.網站欄目能起到提綱挈領額作用

2.網站欄目具有清晰導航的功能

3.網站模塊要做到順序清晰且緊密結合

網站結構

網站主題設計

網站主題設計實際就是網站視覺呈現風格的設計。網站的主題風格要能充分吸引用戶的注意力,為用戶提供愉快的訪問體驗。

1.設計能反映網站內容的logo,并且將logo放在網站的醒目位置。

2.網站的顏色要統一,要突出網站的主調色彩。

3.相同類型的圖像要有相同的效果。

4.網站要有一句明晰的宣傳標語。


網站布局設計

1. 國字型布局

這種布局類型分為上邊欄、左邊欄、中間內容區、右邊欄和底部的頁腳區域,其形狀酷似一個“國”字。國字型結構是目前比較常用的一個網頁布局結構,它適用于信息分類繁多、需要良好組織的網站。

國字型

2. T字型布局

這種布局類型由上邊欄、左邊欄、內容區、下邊欄組成,其形狀有點像一個英文字母寫的“T”字。T字型結構網站目前在一些權威機構、企事業單位的公司網站出現得比較多。

T字型

3. 左右框架型布局

這類網站主要由左邊欄和內容區組成,組成比較簡潔,主要用于精彩內容的呈現,主要是很多個人站點、博客的首選。

左右型

4. 上下框架型布局

這類網站由上下邊欄組成,上邊欄用來放置logo和鏈接等信息,下邊欄用來放置網頁的內容。上下型網站經常用來進行個性化展示,在企業門戶網站的公司展示中也比較常用。

上下型

5. 標題正文型布局

這類網站的布局結構由上邊欄和內容區組成,上邊欄用于顯示文章的標題。主要用于顯示文章的標題,內容區放置文章的內容,這類布局在一些論文、學術網站的設計中比較常用。

網站設計都不會單獨使用以上列出的某一種布局結構,而是通過混合使用多種布局結構來實現自己想要的效果,這類布局通常稱為“綜合性布局”。

網頁設計

網站頁面是網站的最終表現形式。網站頁面由頁面內容的質量度和頁面的美觀度來決定。網頁設計應該遵循的原則如下:

1.符合企業的行業屬性和企業特點。客戶打開網站能直觀感受企業所傳遞的理念和特征。

2.符合用戶的瀏覽習慣。根據網站內容的重要性進行排序,讓用戶花最短的時間能夠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3.符合用戶的使用習慣。將用戶經常使用的功能放在網站的醒目位置。

4.圖文搭配。

5.利于搜索引擎優化。減少圖片和動畫,多使用文字描述,以便于搜索引擎收錄,讓客戶更容易找到你。

相關文章:
  • 2018-06-30網頁設計色彩運用的原則

    網頁設計一定要好好的運用色彩,運用好色彩的幾點原則在這裡跟大家詳細說明一下。

  • 2018-06-27網頁設計時合理運用搭配色彩

    色彩在網頁設計時非常重要,好的色彩搭配,能讓瀏覽用戶產生深刻的映射,在視覺衝擊上也能有更好的效果。好的網站設計一定是能合理的分析和運用色彩,給用戶留下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