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首頁 免費架站
不懂程式也能架設網站
首頁 > 網站架設教學文章

網站架設如何增強用戶體驗

發佈:免費網站架設 時間:2017-06-04 熱度:
現在網站架設公司確實不少,但是如果你找做網站架設的公司,你一定要找一個細節能夠做的好,頁面設計符合行業特點的公司,網站用戶體驗怎樣,能不能留住客戶這些都非常關鍵。下麵談一下網站架設增強用戶體驗我們應該要注意的事項:
 
  獲得註冊用戶挺難的,它需要投入許多時間、經歷及金錢,但往往當用戶用過一次這些產品,那些好不容易獲得的用戶也馬上流失了。
 
  你肯定不想你的公司發生這樣的事情,為獲得新用戶而投入了眾多資源,而大多數用戶僅僅在首次訪問之後便馬上離開了。如何改善這種情況呢?即你需要通過創造完美的訪問流程為用戶留下非常棒的第一印象。
 
  引導設計意在表達幫助用戶在初次訪問網站、應用或者服務時能夠快速上手。
 
  設計引導時,設計師往往需考慮一系列的因素,以最好的方式幫助用戶能夠熟悉產品,並獲知產品給將他們提供的什麼樣的價值。
 
  1.避免過長的引導
 
  遵循簡單的原則“少顯示,多提供”,以減少用戶開始使用產品的不便。目前市場上幾乎所有的應用程式都在首次打開應用時提供了滑動手勢滾動的引導頁面,它的目的是向用戶介紹應用可以為用戶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嘗試運用靜態頁面展示產品價值。
 
  或者通過這些頁面來解釋一些常見的交互方式。
 
  滑動手勢滾動頁面是用戶探索應用動力的阻礙者。它使用戶與應用之間形成一層隔閡,即使這些引導頁面被設計的優美有趣,但用戶並沒有耐心去把他們看完。為什麼呢?因為大多數用戶期望能夠自己去探索產品,與應用建立聯繫並看看應用究竟提供了些什麼。
 
  我們不應期望用戶在使用應用前先閱讀使用手冊。用戶不是下載應用來學習這些介面的,他們僅想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完成他們所想完成的任務。因此,不要讓你的用戶覺得他們在使用你的應用前需要進行額外的學習。
 
  2.設計基於情境的引導
 
  與其讓用戶提前記住一切,不如在合適時機為用戶提供恰當的引導。
 
  預置的引導頁還有一個可用性的問題----它要求用戶提前做功課---用戶需要耐心的讀完所有的資訊並要嘗試記住這些內容。即使用戶決定仔細閱讀這些說明,但往往也在關閉這些頁面的瞬間就忘掉所有剛才閱讀的內容(因為很不幸,我們的短期記憶不能記住太多的資訊)
 
  在用戶還沒有見過應用或網站前就期望他們每一個功能顯然很過分
 
  新用戶不註冊你的產品,是因為他們僅對學習產品的介面感興趣,他們註冊,是因為他們對你的產品所承諾的服務所帶來的價值感興趣。
 
  基於情境(或是及時)的引導方式是靜態引導頁面一種很好的替代方式。它總是在恰當的時機提供有用的資訊給用戶:即在流程中具體的某個時刻給用戶一些引導,且僅提供在該時刻交互所需要的內容。這種簡單有效的設計技巧可以被運用到許多不同的地方:
 
  示例數據。如,”歡迎介面”是用戶看到任務管理應用Trello第一眼會看到的介面,該介面不僅有系統默認的一些未完成條目,還提供了對每個條目進行交互或功能的解釋。這種方式為用戶提供了比靜態頁面更加高效的學習方法。
 
  用戶可以讓輕鬆快速的訪問Trello,該介面向用戶展示了產品實際的介面。
 
  突出重點的提示。可以在安卓系統的YouTube應用找到該類基於情境的提示。應用最將提示的數量壓縮到最少,以將用戶的注意力集中在一個、且優先順序相對較高的操作上。它運用了遮罩的方式為用戶解釋那些不常見的交互行為,這些提醒僅在新用戶第一次進入時出現,並且僅當用戶首次進入應用的相關模組才顯示,一次僅顯示一個。
 
  3.最大化的運用空白狀態
 
  嘗試將首次使用的空白狀態作為引導體驗的一部分內容是大多數網站及應用提供價值的所在,這也正是它們被使用的原因----內容!因此,需要更為嚴謹的思考如何設計空白狀態頁面,即用戶看不到/沒有創造任何內容的那些地方。
 
  在空白狀態的頁面中嵌入用戶引導是很自然的事情,相較於對空白頁面放任不管,其實可以好好有效的利用這個頁面去引導、教育及提示用戶。
 
  處理好空白狀態會有柳暗花明的效果鼓勵用戶與產品進行交互:
 
  設置符合用戶預期的回饋結果使用戶感到舒適。
 
  提供明顯的到達下一步驟的方法。
 
  技巧:運用“顯示---或---告知的方式”來提供資訊,“顯示”指描述用戶當前具有預置內容的頁面,“告知”即提供解釋該情況的內容。
 
  4.顯示成功回饋
 
  當用戶獲得第一個小成功時,要讓你的用戶感覺到棒棒噠用戶完成一項重要任務的時刻是建立產品與用戶之間積極情感橋樑的好機會,這是讓用戶知道他們在學習與執行的過程中做的很好:與用戶一起慶祝成功如,通過網頁收發郵件的產品MailChimp就通過出乎意料的幽默方式以及在整個流程中積極的回饋來鼓勵用戶書寫他們的第一封郵件並制定發送計畫
 
  技巧:運用成功回饋是展示產品個性的好機會。
 
  5.權衡持續的迭代

  權衡所有內容指標對審查當前引導方式是否成功以及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非常重要。因此需要建立一種長期有效的度量指標並持續不斷的收集相關數據。在開始任何新的引導設計之前,你應當反問自己“該專案將如何增強現有的度量標準?”
 
  獲得靈感設計師創立的網站上有許多現有引導設計體驗的資源。他詳細的描述了一些受歡迎的應用引導設計的流程,為設計師們展示了那些最成功的應用是如何留住用戶的。
 
  總結:網站架設中引導可幫助產品成功也可能毀了產品。在引導設計之前,想一想用戶首次使用的體驗會是什麼樣的,思考這些首次使用的體驗來幫助用戶改善他們的生活---這些強調的內容不應僅僅是讓新用戶去到處點擊或者熟悉介面,而是幫助他們運用你的產品來達到他們的目的。因為我們是商業設計師,商業設計師要站在公司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我們通過用戶體驗優化主要解決兩個問題,一個是商機,一個是品牌.怎麼樣通過設計讓用戶行為路徑變短變效率,直接影響用戶的留存,這個產品的體驗好與不好影響著品牌在用戶心中的印象.之前在做UI設計師的時候一直都沒有思考過關於品牌對於一個設計師關聯到底有多大,移動端上的產品不像很多實體,實體產品主要是依靠它的廣告,實體店,品質,價格,包裝,功能和使用等來給用戶建立品牌形象的.而移動端,主要依靠這個產品的內容,或是一個完整的操作流程的體驗結合線下來體驗的.體驗的好與不好直接會和商機和品牌形象聯繫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