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首頁 免費架站
不懂程式也能架設網站
首頁 > 網站架設教學文章

網頁設計時合理運用搭配色彩

發佈:免費網站架設 時間:2018-06-27 熱度:

色彩在網頁設計時非常重要,好的色彩搭配,能讓瀏覽用戶產生深刻的映射,在視覺衝擊上也能有更好的效果。好的網站設計一定是能合理的分析和運用色彩,給用戶留下信任感。

運用相同的色彩的深淺搭配,這種搭配的方式也是最為安全的,只需要對於色彩的飽和度進行調整,讓色彩變得深或者淺,雖然是並沒有產生比較明顯的新的顏色,但是讓用戶可以抓住重點,並且真正的體現出了色彩一直的特點。

運用臨近的色彩進行搭配,這種臨近的色彩往往是在色環上相鄰的,比如黃色和淺紅色、藍色和綠色等等,相近的顏色可以讓網站看起來不那麼突兀,更加的和諧,並且也能夠充分的體現出頁面效果的和諧和統一。

運用暖色進行搭配或者是冷色進行搭配,儘量不要將暖色或者冷色同時運用,因為會讓人在視覺上感覺到不舒服,所以不管是運用暖色調還是冷色調,都應該是統一的。

我們更深入的研究網頁色彩的搭配,把自己當成瀏覽的用戶,這樣我們就能更好的運用色彩,網站的用戶流失率也會大大下降的。

相關文章: